教研教改
友情链接
教研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教改 >> 教研 >> 正文
重温党史 致敬英雄 勇挑民族复兴大任 ——我校开展VR体验式学习研讨活动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13 15:08:3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张盈/图文)5月9日-13日,我院组织21级学生在思想政治理论课VR体验式学习中心,开展“重温党史,致敬英雄”的体验研讨活动,这也是我校职教周系列活动之一。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道路,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为了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复兴,无数英雄前赴后继、无所畏惧。活动中,学生们带上VR眼镜,通过VR虚拟仿真设备创设的沉浸式学习情境,全面了解我党在各个历史阶段涌现出的英雄人物、英雄事迹。虚拟体验结束后,学生们在教师的指导下分组进行交流研讨,研讨的问题包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为什么要崇尚英雄”、“英雄人物身上有哪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等。最后,各组派代表表达观点,讲述最打动人心的英雄故事,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从历史中我们能够汲取前进的动力。此次学习研讨活动,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激发青年学生勇挑民族复兴大任,立足专业、苦练技能,用技能点亮生活,用技能照亮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