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友情链接
教研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教改 >> 教研 >> 正文
观摩交流共成长 教学研讨促提升 院部组织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6-10 14:17:42 点击:

(通讯员 李甦/文 冯秀琴/图)为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与各学院教师展开交流。5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面向全校开放观摩课,学院领导、全体专职教师以及来自兄弟学院的教师参加现场观摩活动。

公开观摩课由教师黄雷主讲,讲授的课程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前,黄雷老师搜集图片视频,精心制作课件,拓宽了教材的知识面,加深了对教材的挖掘探究。课堂上,黄雷老师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主题,用视频导入创境激趣,引发学生兴趣,用亲切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对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所处的历史方位进行剖析,详细阐释了世界格局和国际关系的深刻变化。

授课过程中,黄雷老师教态自然、大方,思路清晰,内容充实完整。例如采用问题教学法,通过浅显易懂的案例开展课堂活动,师生围绕2021年孟晚舟脱困归国事件,讨论孟晚舟被困加拿大事件的真实原因,揭开案件的来龙去脉,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合作交流,了解感受中国“以人为本”的外交理念。最后,学生深深体会到孟晚舟事件只是我们在外交关系中的一个小小缩影,赢得这场博弈体现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永远是中国公民最坚强的后盾,也向世界再一次展示了国家实力和国际地位。

公开观摩课后大家进行了评课,一致认为主讲老师对教学内容熟悉,精神饱满,表达准确,有条不紊,准备充分,值得学习。

此次公开观摩课对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促进课堂教学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此次活动,也展现了院部教师教学风采、展现院部教学改革成效。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将会把公开观摩课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