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讲堂
友情链接
思政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讲堂 >> 思政讲堂 >> 正文
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副校长汤春来讲授专题思政课
栏目:思政讲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19 16:24:3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梁燕妮 文/图)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汤春来教授在鲁巷校区报告厅以“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为主题,为师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传媒艺术学院2023级室内设计专业的学生、学校教务处、人事处、基建处、导学中心、开放教育学院、社区教育学院、传媒艺术学院、终身教育研究院、学分银行管理中心、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

围绕“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汤校长从历程回顾、内涵解析和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他引经据典,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先后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在推进祖国统一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并结合时事和数据,以中外对比、时空对比的方式,重点讲解了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的“十个坚持”和实践要求。

授课过程中,汤校长带领大家朗诵了丘逢甲的诗词《往事》、毛泽东的诗词《临江仙》、于右任的诗词《望大陆》。浅浅一湾海峡,历经风雨变幻,寄托无数儿女乡愁。汤校长以诗言情,传达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的坚定信念。

汤校长精彩的讲课令人荡气回肠,他号召同学们增强对祖国的热爱,勉励大家学好专业技能,发挥专业特长,为推进祖国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