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工作
    友情链接
    评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工作 >> 正文
    练兵试讲促提高 凝心聚力谋发展 湖北开放大学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直播试讲活动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4-01 10:46:2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龚灿/文 韩希锦/图)为提高思政直播课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3月28日湖北开放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直播试讲活动在2205会议室举办。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映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胡继慧、教务处副处长戈红兵、导学中心副主任周俐,导学中心教师黄艳霞、王莹莹以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由思政课教师李甦、高雅芯、汤传文、干元、张盈、杨莉、谢欣、梁燕妮、宋显依次进行说课,九位教师主要围绕新课导学、专题精讲、期末复习三种课型展开说课,涵盖了本学期开设的主要思政课,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角度阐述了学什么、如何学、怎么教的问题。

    在专家点评环节,戈红兵要求思政课教师作为党的宣传员“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当好教书匠,更要做立德树人的“大先生”,要持续提升理论素质和教学水平修好内功,用真理说服人、用真情感染人、用真实打动人。

    胡继慧表示本次试讲是对思政课教师素质的大检阅,也是实战前的练兵备战,有助于常练常新、常学常进、常践常悟,也充分展示了思政课教师精湛的专业技能和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