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讲堂
友情链接
思政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讲堂 >> 思政讲堂 >> 正文
校长钟毓宁讲授“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奋斗创造幸福生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思政课
栏目:思政讲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4-03 14:53:5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宋显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4月1日和4月2日下午,校长钟毓宁教授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奋斗创造幸福生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在思政讲堂分别为经济贸易学院、电信工程学院近200名学生讲授思政课。

课上,钟毓宁聚焦主题,重点解读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体阐述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职业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湖科学子何往”“湖科学子何为”的问题。

钟毓宁勉励青年学子要勇立时代潮头,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掌握新知识、新技术的强大动力。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潮流,积极投身于科技报国,筑梦现代化,立志作栋梁,锻造真本领,涵养工匠精神。争做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挺膺担当。

同学们纷纷表示,全国两会的召开,激发了大家扬帆起航、奋发有为的豪情壮志,更增强了当代青年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大家会持续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断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的建设中。

近年来,我校坚持把思政工作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大思政”工作格局。校领导坚持每学期为大学生上思政课、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已成为学校思政工作的一项常态化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