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讲堂
友情链接
思政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讲堂 >> 思政讲堂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副校长宋移安教授讲授专题思政课
栏目:思政讲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4 16:43:3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盈 文/图)11月23日下午,副校长宋移安教授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在2201思政讲堂为参加“知行杯”红色文物青年说活动的各学院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思政课。

宋移安分别从唤起历史记忆、增强政治认同、淬炼优秀品质、强化担当精神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培养时代新人,必须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红色基因的导向功能、形塑功能和涵养功能,这样才能真正解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他指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必须将红色基因融入高校育人过程,强化大学生的担当精神。希望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素养,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红色文化中的优良道德。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宋移安教授的课发人深思,让大家认识到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意义,并表示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