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友情链接
实践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教改 >> 实践活动 >> 正文
共建互融 搭建大思政实践教学平台——湖北开放大学在五二村挂牌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7-04 15:37:59 点击:

通讯员(干元 文/图)2022年7月1日,湖北开放大学在利川市毛坝镇五二村举行了“湖北开放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教师社会实践基地和课程思政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党委常委李宜兵、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院长姜玲、毛坝镇党委副书记晏黎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举行授牌仪式

李宜兵表示基地的挂牌有助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助于展示乡村振兴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有助于利用利川市及毛坝镇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传统文化资源,丰富我校教师社会实践和课程思政内容,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水平。他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和改进共建工作,创新开展基地实践活动,将基地建成品牌、建成特色、建成亮点。

作为基地的首批活动,李宜兵以《党的一大代表人生走向与归宿》为题,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深刻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终身课题”;同时宣讲了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勾勒出乡村振兴的发展蓝图。

一行人来到毛坝镇贺龙广场,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前辈,回溯贺龙在毛坝、黄泥塘等地进行革命宣传、开展革命斗争的史实,学习红军战士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坚定一心为民的革命情怀。

湖北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姜玲表示将以授牌仪式为契机,通过互助、互联、互信、互通、互访、互评,持续助力五二村乡村振兴,共享教育资源,搭建我校大思政实践教学平台。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校团委书记白杰、五二村尖刀班成员、五二村纪委书记叶永昌、组织委员周艳、村副主任黄翠花、思政课教师干元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知行学会学生代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