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学会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学会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知行学会举办品读大会
栏目:学生活动 作者:干元、姚思雨 来源:  时间:2022-05-02 15:56:01 点击:

通讯员(干元、姚思雨/文 吴寒/图)为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引导大学生品读红色经典书籍,在读与悟的过程中淬炼坚毅品格。4月28日,在思政讲堂举办了2022年品读大会第一期“走进《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活动的主题是“阅读滋养底气,实践造就真知”。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知行学会主办,软件工程学院分团委协办,是软件工程学院“青马班”工程重要环节。副校长宋移安参加此次活动并予以现场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图书信息中心、学工处校团委等部门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宋移安副校长为品读活动致辞,充分肯定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在字里行间中感悟习近平的三个热爱,即爱党、爱人民、爱读书。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践行,成为爱党,爱人民,爱读书的新时代新青年,希望每个同学能够将知识和理论落脚到实际行动中,做到知行合一。

品读会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叙事脉络,通过历史图片、音乐背景、片段品读等元素构建青春与汗水交织的知青岁月,由十位同学通过声情并茂的现场诵读,带领现场师生观众一同穿越到陕北的黄土地上,去体会青年习近平如何一步步树立起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

青年马克思主义知行学会成立于2016年,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以提高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和思想认知水平为目标,组织大学生开展热点研讨、经典诵读、调查研修等多种活动。自成立以来,青年马克思主义知行学会坚守初心,不断笃志践行使命,在学习与实践中不懈求索,立志成为理论素养过硬、实践能力专精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