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学会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学会 >> 学生活动 >> 正文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知行学会举办普通话比赛活动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刘星 来源:思政·公共课教学部  时间:2021-09-17 14:59:2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星/文 吕正/图)9月16日,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知行学会举行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普通话比赛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语委2021年《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的参与意识而开展的。

比赛在《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作品中拉开帷幕,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洪亮的声音,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比赛中,同学们采用的诵读形式丰富多样,有吟唱、领诵等。朗诵了《我和我的祖国》、《鲜红的党旗永不退色》、《毛泽东诗词》等红色篇章,内容积极向上、紧扣主题,表达了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崇敬和热爱之情,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彰显了普通话在传承红色经典、弘扬核心价值、增进人际沟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