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2022职场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三等奖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5 08:01:1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陈玲 文/图)11月13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推出的2022“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演讲比赛湖北省决赛在云端如期举行。我校推送的两名选手与省兄弟院校的80名选手在线过招,经过角逐,我校2022级软件技术专业的吕胜男同学荣获决赛三等奖。

“中国教育电视台·外研社杯”职场英语挑战赛以展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发展理念为宗旨,激励广大职教学子树雄心、立大志,奋发进取,用英语向世界讲述中国职教走向未来的大故事。本次比赛以“The Power of Thinking Big”为主题,要求选手紧扣中心发表主旨鲜明、逻辑清晰、阐释充分、表达流畅的三分钟演讲,并在两分钟之内就评委专家的现场提问结合专业背景和职业规划进行流畅准确的回答。吕胜男同学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世界联动发展新路径、促进各国共同繁荣新创举入题,有力阐释了中国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思维之下兑现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红利和机遇的大国风范;并结合我国的疫情防控政策和举措,生动论证了中国作为第一人口大国在抗疫防疫过程中始终彰显敬畏生命、生命至上的大国气度;最后结合个人梦想,倡导生逢盛世的青年学子勇担时代重任,将个人梦想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然衔合,培养深度思维,既放眼世界,又脚踏实地,做新时期中国梦的开拓者、奋进者和见证者。吕同学的演讲格调积极,逻辑严密,情感充沛,大方得体,极具感染力,让人印象深刻。


机电工程学院的聂维佳同学和软件工程学院的吕胜男同学参赛现场


在一个月的备赛时间里,院部陈玲老师和刘珍老师组织选手积极备赛,反复模拟,力求精益求精。通过首次选送学生参与省级英语演讲比赛,有助于我校公共英语教学贯彻以赛促教的理念,聚焦服务学生专业发展和语言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下阶段,公共英语教学将持续进行教学探索和改革,将学生的语言技能、职业精神、人文素养、责任担当和国际传播力等综合素养融入教学,助力学校培养更多复合型国际化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