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文史哲艺分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学术论坛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5 08:17:1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曾倩文/图 )11月8日,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文史哲艺分委会召开本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学术论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姜玲作为国家开放大学第三届(2021-2024年)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活动。

论坛采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特邀中国明史学会首席顾问江西师范大学方志远教授和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中共中央党校督学倪德刚教授作关于阳明学说“三大要”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北京主会场:文史哲艺学术委员会委员线上线下参会

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李松教授出席并致辞。他对委员们一年来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对本次活动的精心设计给予了高度肯定,对以浪漫和才情为特质的文史哲艺分委会寄予厚望,希望建设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史哲艺学科;号召文史哲艺专业学生以十年磨一剑的恒心和毅力求学问道,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文史哲艺分委会主任委员,江西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平槐教授介绍了分委会工作进展。他表示,今后工作重心将进一步聚焦学校“创优提质”战略和新时代文史哲艺人才培养、新学科建设,与学部教师同向发力,做优学科名师讲坛、做活文化实践论坛,服务学校战略、服务师生科研能力和文化素质提升。

学委会闭门研讨会议期间,总结了2022年工作,并研究2023年学委会的工作计划。委员充分发表意见,对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规划达成共识,姜玲委员就引领开放大学体系青年教师成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学委会组织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

据悉,文史哲艺分委会成立以来,注重发挥专业学术专长,传播中华文化精髓,搭建交流平台,服务全国师生。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姜玲委员还积极承担了该委员会组织的国家开放大学学习资源库“悦读好书”活动,结合自身的阅读感悟撰写文章,为全国师生导读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让读者感受当代中国文学的魅力;引导高品质的阅读和以提升阅读鉴赏能力为目标的阅读,广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