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讲堂
友情链接
思政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讲堂 >> 思政讲堂 >> 正文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党委常委张化斌讲授专题思政课
栏目:思政讲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4 14:07:4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宋显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突出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关键课程重要作用,按照湖北省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11月22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张化斌为经贸学院2022级财管1班、财管2班讲授了一堂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主题的思政课。

张化斌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伟大抗疫精神、常态化疫情防控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阐述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与新冠疫情防控等领域关键问题。他引导青年学生要正确认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良好的心态应对奥密克戎病毒。他勉励学生们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有我、强国有我的精神为后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他劝诫青年学子们要遵守防控政策,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规定,确保全校同学安全、平稳、有序地学习、生活。

学生们纷纷表示,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的不确定性,将严格科学佩戴口罩,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做好寝室卫生,做好健康卫生监测,减少个人出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通过开展本次专题讲座,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帮助学生树立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争做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的忠实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