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讲堂
友情链接
思政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讲堂 >> 思政讲堂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义为学生讲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专题思政课
栏目:思政讲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28 11:00:4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盈/文 毕小艳/图)10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义教授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主题,为2022级软件技术专业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课堂上,刘义以中国近代以来国家蒙难、人民蒙辱、文明蒙尘的苦难历史作为切入点,以贯穿古今的纵向对比、放眼世界的横向对比,深刻阐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什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什么”以及“怎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三个核心问题。

刘义为同学们讲述了党的历史上的几个瞬间,让大家清晰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刘义结合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俄乌冲突风险加剧、各种安全挑战层出不穷,阐明了党的领导就是我国各项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而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功引领民族复兴伟业,原因在于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魂”,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根”,坚定伟大建党精神的“气”。围绕当前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刘义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主要是“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关键是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党还将继续完善党的领导能力与执政水平。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还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