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友情链接
教研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教改 >> 教研 >> 正文
我院举办本学期第三场公开课观摩 阐述新时代历史方位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张盈 来源:概论教研室  时间:2022-04-27 09:58:58 点击:

4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在2101教室举办本学期第三场公开课观摩展示。此次公开课的主讲人是概论教研室的教师张盈,她的授课主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重要社会历史条件。如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又入心?如何让学生对“新时代”这个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有一个深入的感知和理解?张盈老师的课堂,从“新时代新在何处”开始说起,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运用学习通平台的课堂互动功能,引导线上、线下学习的同学们在交流讨论、理性思考中,参与课堂学习,逐渐了解“新时代是一个怎样的时代”、“进入新时代意味着什么”,从而深化对“新时代”的认知。

同时,这次公开课还将课前、课中与课后有机结合,课前任务着重指导学生去走访、体验,课中教学着力引导学生理性思考,课后作业着眼结合学生专业分析、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