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工作
    友情链接
    评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栏目:评建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7-13 12:38:20 点击:

    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各教学点,校内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国家开放大学《关于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丰富思政课教学资源,加强中华传统经典、红色经典和当代经典阅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湖北开放大学决定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短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湖北开放大学体系全体思政课教师。

    二、作品要求

    1.内容要求。报名作品需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总主题,秉持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总原则,重点突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中华传统美德、优良读书风尚、优秀家风家训、思政课中的传统文化元素等主题进行设计和创作。报名作品应充分突出思政功能、地域特色、开放教育特色和信息技术特色,充分展现新时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弘扬民族文化自信。

    2.规格要求。报名作品可由教师个人创作,同时更鼓励师生组建团队创作。视频时长控制在 3-5 分钟以内,需以 MP4 格式提交,视频编码方式 h.264,音频编码方式 aac,平均码率小于等于2MBps,分辨率为 1280*720 或 1920*1080,大小为 600M 以内。视频要求画质清晰、横屏呈现、色彩自然、声音无瑕疵,所配背景音乐、解说与画面相匹配。

    3.版权要求。报名作品须为原创,内容科学、观点正确,且未参与其他评比活动。报名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一经发现并确认侵权行为,将撤销已获得的奖励和荣誉,并通知教师所在单位。

    三、活动流程

    1.报名

    拟参加征集活动的教师向湖北开放大学提出报名申请(报名表见附件1),湖北开放大学对报名情况进行汇总。

    2.作品提交

    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各教学点指定1名联系人(联系人信息表详见附件2),由联系人将所在单位评选出的作品提交至邮箱mkszyxy@hbou.edu.cn,提交作品简介和微视频的同时,须将签字盖章的个人承诺与单位政治审核意见(详见附件3)扫描成 PDF 文件一并提交。

    3.评选与奖励

    湖北开放大学成立征集活动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和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委会)。组委会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和联络工作,办公机构设在湖北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评审会负责部署各项评审活动、决定评审重要事项,并组织专家根据评分标准(附件4)对报送的作品进行评审,根据一定比例确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印发表彰文件与获奖证书。

    四、活动须知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成立展示活动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承担本单位的活动宣传、发动、组织与联络工作,并根据相关要求组织对参展作品进行政治审核并出具审核意见。

    2.湖北开放大学对征集的作品拥有无偿使用权。

    3.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4.湖北开放大学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五、时间安排

    1.2023年7月中旬,发布活动通知,活动正式启动。

    2.2023年7月28日前,各单位确定本次活动联系人,并将填好的联系人信息表(附件 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mkszyxy@hbou.edu.cn。

    3.2023年9月10日前,各单位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完成报名作品的初选工作,湖北开放大学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印发表彰文件与获奖证书。

    4.遴选优秀获奖作品报送国家开放大学,参加国家开放大学举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短视频征集活动,获奖作品在“国家开放大学数字马院”等网站进行交流展示。

    六、联络人

    黄 雷:13871343315

    附件:1.报名表

        2.联系人信息表

        3.个人承诺与单位政治审核意见

        4.评分标准

    湖北开放大学

    2023年7月13日

    • 附件【附件1-4.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