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同频共振 思政课共育时代新人显成效 体系师生在国家开放大学第二届思政课社会实践微视频征集活动中荣获佳绩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06 14:05:5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高雅芯 文/图)国家开放大学举办的第二届思政课社会实践微视频征集活动圆满落幕,湖北分部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2项,并获评本次活动的优秀组织奖。

今年6月,国家开放大学面向全国体系学生启动本项活动,我院全面做好组织工作,动员、指导体系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思政课所学知识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成果相结合,以微视频形式呈现祖国、家乡、校园和个人的变化发展,展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奋进姿态。

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各教学点的师生饱含创作热情、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推选了8部优秀作品上报国家开放大学。经过激烈角逐,其中5部作品,在全国推选上报的139个作品当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5部获奖作品分别为宜昌分校张仕东、杨劭羽共创的《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时代——央企青年看家乡》、洪湖分校陈玲、瞿三洪共创的《赓续红色基因建设人间仙境》均获二等奖,襄阳分校施赢、王文新共创的《盛世桃源——南漳漫云古村落》获得三等奖,襄阳分校耿泽阳、程洪波共创的《新时代下的襄阳风貌》以及宜昌分校唐菊、高光俊共创的《清江》均获优秀奖。

“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近年来,我院凝心聚力推进全省办学体系内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通过坚持举办“谁不说我家乡好”系列思政课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培养了一批将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政课教师,启发了一批学思践悟行相结合的优秀学子,选拔了一批蕴含深刻内涵、紧跟时代的优秀思政实践作品,从而为参与本次征集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展望未来,我院将带领全体系思政课教师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守正创新,用心上好“大思政课”,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