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教师荣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省二等奖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23 12:54:2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谢贝妮 文/图)近日,第十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职业院校组)湖北省赛区的比赛圆满落幕。院部参赛作品《赏中国诗词,学节日文化》获微课组湖北省二等奖,总排序第7。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成为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高校外语教学竞赛。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指导、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大赛分为综合组和微课组,微课组获奖作品将被纳入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在线学习资源库。

院部教师首次参加该项赛事。院部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精心组织教师搭建了学科专业覆盖英语、思政和传统文化的跨学科5人参赛团队。团队教师谢贝妮、汤传文、王祥兵、郭蕾吟、张超在赛前多次召开交流研讨会,从选题策划到教学设计,从脚本撰写到素材搜集,从拍摄录制到成品修改,大家既分工又合作,反复打磨每一步,力求守正创新,最终圆满完成参赛任务。此次微课主要采用迁移教学法,以中国传统节日为主题的经典古诗词作为教学载体,通过英语的语言生态对学生熟悉的节日文化进行再解读,实现了学生在原有知识基础上的正向学习迁移。同时,始终贯穿思政教育,帮助学生加深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提升传播中国文化的能力,在东西方文化交融中培育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情怀。

教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深化教学改革,逐渐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良性循环,为学校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人才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