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 让强身健体成为一种责任 ——我校举办2023年秋季运动会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03 08:42:1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韩希锦/文 刘捷 毕小艳 李贺刚 徐敏及大学生记者团:罗桢曦 王容 熊诗琪/图)岁月峥嵘,大地流金,秋意正浓,暖阳正好。11月1日至2日,我校2023年秋季运动会在关山校区举办。此次运动会的主题为: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校党委书记刘义,校长钟毓宁,副校长宋移安、汤春来,校党委常委张化斌、李宜兵及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运动会开幕式。

开幕式

伴随着铿锵旋律,国旗方阵、校旗方阵、各学院运动员代表队以及教职工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喊着嘹亮的口号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展现了师生的蓬勃朝气。入场式结束后,所有人员面向旗杆方向,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

国旗方阵、校旗方阵

机电工程学院方阵

电信工程学院方阵

软件工程学院方阵

工商管理学院方阵

经济贸易学院方阵

传媒艺术学院方阵

教职工方阵

副校长宋移安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正值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之际,我校2023年秋季运动会隆重开幕。这是展示勇气和力量的时刻,传递激情和梦想的时刻。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有力量则国家有希望,健康的体魄是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享受幸福美好生活的前提,是中华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他呼吁大家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主动走向操场,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强体健身变成一份责任!

副校长宋移安致开幕辞

2021级软件工程学院王子钦同学、公共课教学部骆艳老师分别代表学生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他们表示将会以“团结”“友谊”“和谐”彰显运动精神,以胜不骄、败不馁的状态进行比赛,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参与赛事裁判。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各学院的运动风采展示精彩纷呈,点燃了运动场的氛围。龙狮表演《龙腾狮跃战旗扬》、歌舞《超越梦想》、舞蹈《运动正青春,一起向未来》《舞韵湖科》《舞动经贸》、啦啦操表演……运动员们用青春活力与激情诠释竞争、合作、公平、坚持不懈的运动精神。最后,校长钟毓宁宣布运动会开幕。

机电工程学院表演:龙腾狮跃战旗扬

电信工程学院表演:歌舞《超越梦想》

软件工程学院表演:舞蹈《运动正青春,一起向未来》

工商管理学院:《舞韵湖科》

经济贸易学院表演:舞蹈《舞动经贸》

传媒艺术学院表演:啦啦操

校长钟毓宁宣布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有6个学院的学生代表队和12支教职工代表队,共693名运动员参赛,分别进行了男子组和女子组共23个项目的比赛。学生赛项产生了金牌、银牌、铜牌各26枚,1名学生在男子800米的项目中刷新学校记录。教职工赛项产生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

教职工比赛现场

最终,电信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组织有力,表现出色,富有创新精神,获“最佳组织奖”;传媒艺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的表演内容健康向上,富含育人元素、家国情怀,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团队风采奖”;经济贸易学院、电信工程学院代表队开幕式上入场步伐整齐有力,动作协调一致,方阵成员精神饱满,充满活力,获“阵容豪迈奖”;在比赛过程中,机电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代表队表现出积极向上、道德高尚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精神,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工商管理学院、电信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分别夺取团体总分前三名;工商管理学院、电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分获男子团体总分前三名;工商管理学院、电信工程学院、经济贸易学院分获女子团体总分前三名。校领导向获奖团体、单位、个人颁发了奖杯、奖牌和荣誉证书。

颁奖现场

校党委常委李宜兵致闭幕辞。他表示,本届运动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体育强国相关论述的重要举措,又是对我校田径运动水平的全面检阅,更是我校师生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集中展示。我校已举办15届运动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已经成为我校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体育活动发展,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师生运动健身意识,激励师生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也成为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闭幕式是一个终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期待更多的同学们、老师们能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通过运动塑造健康的体魄和坚韧的意志。

李宜兵常委致闭幕辞

参赛运动员奋力拼搏、勇于争先,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团结、爱岗奉献,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两天的运动会时间很短,但它记载了一种精神,传承了一种动力。全体师生将把在运动会上表现出的“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重在参与”的积极心态,“为团队争光”的集体主义情怀,“虽败犹荣”的乐观情绪,“胜不骄、败不馁”的思想作风,以及“我运动,我快乐”的良好习惯等优秀品质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团结拼搏、追求卓越,奋力推进“双高校”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