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笃行不怠继五四,知行合一新青年 ——校团委和我院联合举办五·四趣味知识竞赛活动
栏目:学生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15 09:29:5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干元 龚新怡/文 刘聪/图)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弘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5月9日,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2023年“笃行不怠继五四 知行合一新青年”五·四趣味知识竞赛活动,各学院1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活动围绕“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个主题,共设置400道题目的题库。活动伊始,全体参赛同学面向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爱国奉献,自强不息,民族复兴,从我做起”。

各学院分别派出5支队伍,每支队伍3人。活动分为三个阶段,个人必答题、队伍必答题、队队PK环节。经过激烈的角逐,工商管理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两个团队,获得活动一等奖;电信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三个团队获得活动二等奖;经济贸易学院、电信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四个团队获得活动三等奖。

五四精神是火炬,青年要争当时代先锋。本次活动旨在勉励学生争做理想信念坚定、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注重品德修为的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活动尾声,马克思主义学院给参赛学生赠送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