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教改
友情链接
教改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教改 >> 教改 >> 正文
《高等数学》课程简介
栏目:教改 作者:ebaitiancms  来源:http://210.42.160.51:8089/   时间:2016-04-25 11:03:44 点击:

高等数学是高职高专工学类的一门重要的职业基础课程,主要讲授微积分基本知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较系统地掌握必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常用的运算方法,为学习后继专业课程和利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打下较坚实的数学基础。逐步培养学生的基本数学能力,即类比、分析、归纳、抽象、联想、逻辑推理、计算等能力。使学生能够具有运用所学的数学知识去读懂相关专业教材的能力、具有完成专业中比较简单的数学运算的能力。

本课程的先修课程为中学数学,本课程修完后才能继续修读的主要课程有《工程数学》、《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电子技术基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