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友情链接
组织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学思践悟新思想 奋斗有为正当时——院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17 17:57:1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杨莉 文/图)11月16日,院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开展了积极的交流讨论。

党支部书记李映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仔细讲解了党徽党旗生产制作、使用管理、监督问责等5个方面共24条内容,对党徽党旗管理不严格、使用不规范、党徽与党员徽章概念混淆等需要重视和解决的问题做重点解读。该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她要求支部党员熟知《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各项规定,明确党徽党旗制作的标准、使用的场合和管理方法,自觉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履行党员的政治责任和义务。

会上,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到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中,龚灿同志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建设文化强国贡献力量》专题党课,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明确教师肩负的文化使命,以文化人,培养好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将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充分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走在前列、作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