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友情链接
组织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课部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组织活动 作者:admin  来源:http://210.42.160.51:8089/   时间:2017-06-13 09:11:57 点击:

6月7日下午,思政·公共课教学部一支部全体党员在思政教研室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首先,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纪录片《国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魂》分上中下三集,分别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解读和阐释,全方位展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纪录片的全方位解读,加深了大家对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理解。

然后,大家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进思政课教学的思考与实践”为主题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肩负着重要而特殊的教育使命,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解读和研究应多从正面的、积极的态度出发,避免过分完美主义的要求。因为价值观的形成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在思政课堂教学中,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管理中,应积极引导大学生对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认同。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在当今中国繁荣的文化环境及网络呈现出的世界多种文化价值理念相互激荡的时代,应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积极的贡献。

思政·公共课教学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