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概况
友情链接
教师风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概况 >> 教师风采 >> 正文
教师风采袁为民
栏目:教师风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8-19 10:15:55 点击:

袁为民,副教授,男,籍贯上海,1965年生,1987年毕业于武汉体育学院体育系.体育教育专业,本科.学士学位。

第二学历:金融专业,于1993年在湖北金融专科学校职工大学修满学分,获金融专业学历。1987年,国家统一分配到湖北广播电视大学(现称湖北开放大学)学生处工作,任教学,及教学教务管理、招生等工作;2013年7月,任湖北广播电视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体育教研室主任,今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现主要从事体育教学、训练、竞赛组织、裁判等工作,努力学习探究和践行传统文化、体育文化、太极道、健康与营养等普及和推广工作。

历任: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学生处.直属直管科教师、科员、副科长,直属分校办公室主任、直属分校.文理学院教学管理科科长,学校团委文体部长,学校工会委员等职务。

教学特点:

1.传授科学的体育与健康理论、体育文化、各类运动项目与技能。

2.继承与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太极道的理念,在有氧运动合理运动增强身心健康为基础上,以规范的体育运动技术、战术分析为载体,开展丰富、有趣的文化、体育(音乐、艺术、投资鉴赏)活动。

3.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学为中心,以终身学习,愉快工作生活为目标,指导学生,服务社会实践,注重学习者的个性化教与学,分享人生感悟和健康理念,以期达到“传道、授业、解惑”的工作目标,以体育教育专业及运动项目为载体,以其它相关文理学科理论为辅助与综合支持,教书育人。

科 研:

《高职体育与健康教程》副主编.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2016

《浅谈新时期高校体育教材改革的新思路》.湖北广播电视学报2005

《从男篮世锦赛看中国男篮的现状及发展对策》.武汉大学学报2007

《浅析体育教学中的相关变量因素》.湖北广播电视学报2012

《探究大学体育文化结构的构建及功能分析》.当代体育科技2015

《农村体育群体活动的空间结构特征研究》.湖北广播电视学报2015

《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体育器材类)2019

荣誉获奖: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优秀考务工作者”(1995)

湖北广播电视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2009)

湖北省体育工作委员会“体育先进个人”(2016)

率领团队,两次获《学校体育先进单位》称号(2015、2017)

率队获“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篮球联赛.第七名(2016)

率队获《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湖北赛区)第二名(2017)

率队获《湖北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第五名(2016)

率队获《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女子跳高第二名、女子100m第七名、男子铅球第七名(2018)等

裁判与等级

国家排球一级裁判员(1986)、篮球二级裁判员(1987)、田径三级裁判员(1985年)

国家垒球三级裁判员(1987)。

篮球二级运动员(1987)、体操三级运动员(1986)

文体活动:

东湖开发区首届卡拉OK“房地杯”演唱大赛 三等奖 (1993)

湖北省高校第二届“教工杯”文艺汇演 三等奖 (2007)

武汉地区高校“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讲话发表50周年”文艺汇演 一等奖(1992)

(男声通俗唱法)


上一篇文章:教师风采袁国华
下一篇文章:教师风采韩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