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学会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学会 >> 学生活动 >> 正文
“影”说历史,“红”心接力— —青年马克思主义知行学会2023-2024学年度红色电影展
栏目:学生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18 07:59:0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干元 陈倩/文 罗凯/图)为庆祝建党102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重温革命历史,发挥红色题材电影的教人育人作用,进一步培养新时代青年爱国主义素养。青年马克思主义知行学会结合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指导要求,于11月至12月份期间在2201思政讲堂开展以“红烛映丹心,银屏聚九州”为主题的红色观影活动。

此次红色电影展面向2023级所有新生班级,共选取电影9部,制作电影票1500张。由于涉及观影人数多、校区分布不一样,前期青年马克思主义知行学会做了充分的准备筹备工作,不仅建立了新生班级负责人QQ群;还专门设置了普通场次和特殊场次观影:普通场次在周一至周五的工作日播放,主要针对关山校区新生;特殊场次在周六周日播放,主要针对鲁巷校区新生。与往年相比,今年受众人群更为广泛。活动期间,各学院学生积极参与该活动,从历史影片中感受和见证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历史,体味祖国的沧桑巨变、民族的奋斗历程,了解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有学生在影片结束后表示:“很喜欢这样的集体观影感觉,一起看红色电影,更让人热血澎湃。我们有责任铭记这段红色历史,传承先烈们大无畏的精神。”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红色经典影片的展映,让学生们重温了红色经典,深入了解英雄们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壮举,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大家为影片中的革命激情所鼓舞,由衷的对革命先烈们肃然起敬!

在新时代路上,吾辈青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谱写新篇章,创造新的辉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吾辈青年是新时代的青年,要有责任有担当,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时代在呼唤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