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学会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学会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中国青年网】温情进毛坝,情暖党员心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24 09:16:3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媛 彭俊杰)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大学生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湖小马摘星“团队志愿者于6月29日在湖北省利川市毛坝镇五二村开展了以“温情进毛坝,情暖党员心”为主题的慰问老党员实践活动。

图为老党员给新青年讲述切身感受。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刘文涛供图

慰问期间,党员老奶奶和党员退休干部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党员老奶奶是1959年,19岁时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回忆道:“是因为觉得只有跟党走,才能过上好日子,只有带头做好表率作用,村民的生活才能越过越好。”和志愿者们的谈话中,老奶奶至少七次提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说到党在新时代所做的的扶贫工作以及现在的乡村振兴工作中,为老百姓做的实事,以及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时,不断感叹“有党真好,真幸福”。

在提到老人家当年所处时代和新时代党为群众做实事的态度时,老奶奶频频点头,不断重复着“没变,没变,从未改变”,这让志愿者们深深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一百年来至始至终,只为群众做实事、谋幸福。当问到“如果给五二村党员干部和驻村队伍的工作打分,满分是十分的话,您会给几分。”奶奶竖起大拇指,不带任何犹豫的脱口而出“十分!”,两个铿锵有力的字眼让志愿者们看到了老党员热切的的感党爱党之心。

图为退休干部寄语新青年。中国青年网通讯员苏妮娜供图

志愿者们在采访慰问一名党员退休干部的时,则感受到了一位老党员在乡村建设中的付出以及对祖国的热爱。他对志愿者提到,他担任五二村主任的时候正是五二村的低谷期,当提出要把农田拿来种不是传统作物的茶叶的时候,村里几乎都是反对的声音。因为村里面的土地本来就少,再加上村里面的人对茶叶根本不熟悉,这项工作要开展实属艰巨。但他不灰心也从未想过放弃,他带头拿出家里的农田,第一个开始种植茶叶,用实际行动让大家相信他。并且他挨家挨户走访,向大家介绍种植茶叶的技术,向大家解释村里的土地种植茶叶必定会带来丰收。在他的努力下,最终五二村的状况得到了改善,说起这个他表示这也是他觉得很骄傲的事。最后在问到作为一名老党员对于广大青年有何寄语时,他表达了殷切的希望说道:“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现在正处于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要使乡村得到发展,他认为是必须要依靠青年特别是接受了职业教育学子的力量,而明白乡村振兴中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明白如何利用青年所学,使乡村得到发展,是青年学子们即刻要思考的问题的。听了老党员干部的话,志愿者们对于乡村振兴和如何去为祖国的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也有了自己的答案。

与老人们近距离的交谈,是此刻笔尖下宝贵的财富。中国也正是在代代共产党人的交替中,跨过了许多磨难,不断地延续着。“这次慰问老党员之旅,让我们看到了老党员们对于祖国,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同时学到了他们身上的优良品质。希望以后还有更多的机会与他们接触和交谈。”团队志愿者这样说到。

图为退休干部与团队成员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王晓琴供图

网址链接: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signature=rVMYqRmZGljQD8pAPB3aDZPexfZeVGO4Xy9O06evWJwbxoN5KL&uid=4977609&phone_code=26ee9a1a70393247cedae2bf176f088c&scid=1606176&time=1698144666&app_version=(null)&sign=e326491054a91a327055ba0940a48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