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学会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学会 >> 学生活动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廉政讲堂助力农村发展,实践教育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7-14 12:54:2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文杰)秉承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相关工作部署,推动乡村振兴与高职思政实践课程深度融合,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思想活力和智慧引擎。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的“湖小马摘星”志愿者团队,为了支持当地的乡村振兴,开展了名为“三下乡”的社会暑期实践活动。通过将思政教育和实践结合起来,激发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思维,促进了当地农业的发展和乡村建设的繁荣。这也让当代青年注入了正气与青春活力,成为了社会的中坚力量。

在今年的暑期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湖北恩施州利川市毛坝镇五二村,结合真实的农村场景,将思政课与田园实践相结合。他们基于此,在政治思想上激励自己,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实践中充分发挥才能,为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通过互动的教学方式和内容多样化的课程设置,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对廉政教育和乡村建设有了深刻的理解和掌握。

在6月30日,志愿者们在湖北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江文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聚焦于“崇廉尚洁、严以律己”的廉政教育党课学习。江书记深入浅出地讲解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强调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以及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的重要性,激发了志愿者们的责任感、使命感、道德追求和自我提升的愿望。江书记强调,当代青年要保持内无妄思,笃行外无妄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发扬正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党课学习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廉洁教育与劳动实践活动相结合。志愿者在茶园除草,翻红薯藤,摘菜等农村生产活动中,一边体验乡村农活的辛苦,一边顽强地坚持劳作近三个小时。这使得他们切身地感受到了“汗滴禾下土”呀!晶莹的汗水见证了他们的辛勤付出。当志愿者们看到采摘的成果端上餐桌时,他们心中充满了无以言表的成就感和幸福感。这份收获不仅仅是种蔬菜和红薯,而是一份难以言明的成就、一份享受自然、爱农、爱乡的美好情绪,也体现了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勇攀高峰的精神。

经过这次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学到了许多新鲜有趣的知识,更重要的是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和领导能力,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同时,他们也为当地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长期以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一直致力于推进乡村振兴和高职实践融合,为学生们的未来发展铺设了一条坚实的道路。 “湖小马摘星”志愿者团队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勤奋向善的人格魅力。在今后的岁月里,在不断的实践中,青年们将以过硬的成绩回报祖国的培育和社会的关爱。

网址链接:

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5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