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统一思想 推动工作——院部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1-07 13:23:48 点击:

通讯员(曾倩/文 韩希锦/图)根据校党委部署要求,1月6日下午,院部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李宜兵、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组长郝锐及成员参加了会议,教师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上方式旁听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姜玲主持。

为充分做好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院部党总支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组织总支中心组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院部实际,围绕团结带领教职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党委工作要求在院部落地见效展开研讨交流;院部班子及总支委员个人逐项对照“6个方面”内容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为确保会议质量,真正做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院部发展,会前班子成员采取座谈走访、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学校领导、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形成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姜玲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报告了2022年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分析结果,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总支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之后,学校民主生活会第四督导组组长郝锐对进行点评。他认为会议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站位高,认识到位,成员之间、党总支委员之间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意见中肯、触及灵魂,会议高效、务实,达到了统一思想、相互监督、凝聚力量、促进和谐、改进工作的预期目标,会议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理论水准与政治觉悟。

李宜兵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对总支委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并就会议质量从三个方面给予了肯定:一、准备精心、学习到位、征求意见广泛、有创新;二、剖析深刻、聚焦问题、认识问题;三、方向明确、对标上级要求、效果导向有真章。对院部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抓好基础,做好日常管理和教学工作;二是对标先进,尤其是对标开放大学体系先进,不能满足已有成绩;三是争创佳绩,努力获取标志性成果,突破自我,巩固成绩,擦亮品牌。

姜玲代表院部党总支表态,将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融入问题整改清单,共同谋划思考,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收到实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院部党总支将重点结合2023年度工作目标,发挥好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始终把提升党员教师队伍的战斗力作为党建工作的核心来抓实抓好,通过学习领会上级精神要求、突出政治思想的价值引领、深入开展社会践研修、参与研讨交流和教学比赛等方法措施,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意识,锻造教师队伍,增强党总支的生机和活力。以过硬作风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