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讲堂
友情链接
思政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讲堂 >> 思政讲堂 >> 正文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校党委常委李宜兵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栏目:思政讲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05 09:30:3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盈 文/图)12月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李宜兵走进电信工程学院22级信息安全、云计算应用技术两个专业学生的思政课堂,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宜兵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历次大会,在回望历史的过程中,重点阐释了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强调青年学生学习二十大精神应着重把握的几个重要方面。聚焦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单独成章的内容——国家安全,结合当前时政热点,他为同学们分析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的背景、核心要义,阐述了健全国家安全体系的重大意义及主要任务。

宣讲会上,李宜兵还为同学们展示了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惊艳亮相的各类高精尖战略装备,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决心和能力。他寄语青年学生,牢记使命、居安思危,共同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次宣讲只能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国家的和平安宁、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