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讲堂
友情链接
思政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讲堂 >> 思政讲堂 >> 正文
深学细悟笃行 以蓬勃奋发的新姿态阔步奋进新征程——校党委书记刘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栏目:思政讲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2-02 17:38:2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汤传文 文/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义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机电工程学院的党员干部教师以及2022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120余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报告会。

刘义结合自身学习思考,紧扣宣讲主题,联系我省和学校工作实际,从会议基本情况、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系统阐释。

刘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刘义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以蓬勃奋发的新姿态阔步奋进新征程。

刘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方针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点和理论及现实意义,真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学以致用,奋发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民族复兴圆梦助力。

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今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