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讲堂
友情链接
思政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讲堂 >> 思政讲堂 >> 正文
党委常委李宜兵在思政讲堂解读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
栏目:思政讲堂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5-30 16:16:0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汤传文/文 方瑾/图)为了引导大学生更好的认识当前中国的国际安全形势,树立忧患意识,关心国事、天下事,培养宏观视野。5月23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宜兵在思政讲堂,以“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及军事斗争准备”为题,为现场师生开展了一次形势与政策报告。

李宜兵以“中国是否已经成为世界大国?”“中国是否要与美国争夺世界权力?”“中国能给世界带来什么?”等一连串战略性的问题开场,带领学生进入关于国家安全形势的学习氛围中,着重阐述了五个方面的问题:从地缘角度出发,客观分析我国面临的复杂地缘环境,在横向的国际对比中让学生直观理解我国地缘环境的优劣;科学研判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对周边热点问题进行梳理解读;带领学生理性正视我国内战之殇——台湾问题;定位中美、中俄、中欧、中日、中印等大国关系的现实状态,分析预判未来几年大国关系走势;积极做好军事斗争准备,不断拓宽国家安全视野和军事战略视野,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战略意识。

报告紧切国家安全的前沿热点问题,利用丰富详实的案例数据、视频资料,为现场师生全面解读当前我国周边安全的利与弊,正确认识实现全面小康战略面临的国际安全形势,警醒大家要有国家忧患意识,安全意识,从自身点滴出发构筑和谐稳定的国家发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