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工作
    友情链接
    评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工作 >> 正文
    凝心聚力担使命 提质强能共提升 我校召开湖北开放大学体系思政课实践成果表彰大会暨师资培训会
    栏目:评建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0-20 08:44:4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娟娟 文/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湖北开放大学体系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团队整体水平,10月18日,学校召开湖北开放大学体系思政课实践成果表彰大会暨师资培训会。全省体系所有专兼职思政课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参加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映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举行思政课实践成果颁奖礼。根据学校《关于举办2023年度“谁不说我家乡好”思政课实践成果视频展示大赛的通知》要求,经专家评审并报学校审批,遴选出27部获奖作品。会上,38位同学组成的27支制作团队,6位优秀指导教师,以及最佳组织奖宜昌电大校本部受到表彰。

    被表彰学生及其所在单位

    宜昌电大兴山分校王歆然、十堰电大丹江口分校周磊分享了获奖感言。他们表示,通过参与此次实践活动,记录了家乡的好山好水,展现了家乡的历史文化,传达了对家乡的热爱,更加深了自己对于思政课教学内容的理解和思考。未来会进一步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家乡发展建设之中,积极为家乡发展、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全体与会教师一起观看湖北开放大学体系2023年度“谁不说我家乡好”思政课实践成果视频展示大赛优秀作品。自创赛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逐年探索,不断推动“大思政课”与实践教学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大赛获奖作品集锦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开放大学体系思政课师资培训会。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黄雷、张盈以及襄阳电大程洪波三位主讲教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开展专题教学培训。课程负责人黄雷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总体设计与教学重难点做了梳理与分析,并分享了“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专题的教学设计,为大家上好本专题分享了一些行之有效的策略、方法。接着,张盈和程洪波两位教师分别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两个教学专题进行说课,分析教学思路与策略,展示教学方法和案例。

    会议现场及教师参会情况

    此次师资培训会为开大体系思政课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拓宽了沟通渠道,教师们在相互学习借鉴中,凝练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形式,共同提升教学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结合新时代的现实特点,把握“大思政课”培根铸魂的着力点,推进思政课内涵式发展,提高思政课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