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学会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学会 >> 学生活动 >> 正文
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
栏目:学生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7-01 11:19:4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文杰/文 刘文涛/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坚定高职院校学生“知党情、颂恩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湖小马摘星”团队于7月1日建党节前往恩施州利川市龙潭司起义纪念园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踏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张张泛黄的图片、一幅幅珍贵的相片,曾经那段光辉的历史悄然浮现,志愿者们被革命先辈勇往向前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深深震撼,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和奉献的信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广场的党旗宣誓墙前,湖北开放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指导老师干元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站在广场的党旗宣誓墙前高高举起右拳,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回望共产党人永恒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汇聚矢志不渝跟着党走的决心与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历史需要人民去记录、铭记、传承。这些红色印记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回到那段战火连天的岁月,感受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英雄主义气概,这是永不会磨灭的东西,是属于民族的记忆。通过这次实践活动,青年志愿者不仅重温了红色经典,传承了红色精神,更进一步坚定了“知党情、颂恩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