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学会
友情链接
学生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行学会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不忘老党员 牢记新使命
栏目:学生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6-29 19:51:3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晓彤 文/图)为传递组织温暖,讲好红色故事,在“七一”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湖小马摘星”队志愿者们对利川市毛坝镇五二村的老党员们进行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奋进故事,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传承他们的优良作风。

品茗清修,修一身正气。在与老党员赵忠田的交谈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了五二村的茶产业发展历史。产业发展之初,村民们主要以种植水稻为生。为提升村民收入,在2000年后,以赵忠田为代表的党员干部们开始推广茶叶种植并将种茶技术带到了五二村,“我是党员我带头!”村里的党员用实际行动改稻种茶,用过硬的技术和可观的收入打消了村民们的顾虑,带领全村村民一盘棋、一条心、一起干坚定发展茶产业。目前作为“利川红”的原产地、主产区,全村茶叶种植面积达3700亩, “利川红”的品质优、品牌响越来越受到国内外茶友的喜爱。茶农的收入也越来越可观。

敢想敢干,扬实干之风。满目苍翠,环境优美,家家户户都是风格靓丽的特色土家民居,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来此参观。如今在党员的带领下村民们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休闲园、正气林、清风桥、议事厅一个个打卡点在群众的共同建设下涌现出来,老百姓也切实享受到了发展的成果。五二村党支部书记王淳在对青年的寄语中说到:“大学生在各方各面要敢想敢干,实干兴邦,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新的作为,切实有效地为村民们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

五二村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每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平凡付出和辛勤耕耘,希望广大青年鼓足干劲加油干、迎难而上破险关,握好先辈们的接力棒,一棒一棒往下传,为五二村的绿色崛起和村民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