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省赛中喜获一银两铜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01 15:05:2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玲/文 郭蕾吟/图)10月29日,“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湖北赛区演讲比赛在湖北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大学承办,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全省兄弟院校共132名选手参赛。经过两轮激烈比拼,我校三名学子成功晋级决赛,并以高分段成绩分别斩获银奖一项、铜奖两项。

本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以“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为宗旨,为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积极向上、奋发激扬的青年力量,深化教学改革的外语教学成果提供展示和竞技平台。大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阶段,定题演讲中,我校2022级软件技术1班王心雨、2022级电子商务3班方巧云、2022级区块链应用技术2班李晓彤三名参赛选手以独特的视角、炽热的情感,结合个人经历和专业前景分享了对当代中国发展和成就的深刻洞察和深度思考;通过现代化进程中一个个叹为观止的奇迹讲述中国之路、中国之治和中国之理,并抒发了在伟大的雄心和愿景感召之下不断历练成长,以精湛的知识技能和有为的责任担当为强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献计献策的壮志和豪情。最终,三名选手均以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的精彩演讲成功晋级决赛。

指导老师和获奖选手合影

在即兴演讲环节,三位同学旁征博引,从国内外时事和社会关注热点以小见大,窥见中国式现代化发展之磅礴和康庄大道,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多元的文化视角、流畅的英语表达讲述了中国方案开创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智慧促进世界发展新格局、中国主张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故事。与众多院校的英语专业选手同台竞技,我校参赛选手富有深度的演讲风格和落落大方的自信风采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认可和好评。

即兴演讲现场

王心雨同学荣获银奖

方巧云、李晓彤荣获铜奖

为了选拔优秀的选手参赛,公共课教学部自上半年3月开始筹备校赛,并组织相关教师团队进行历时数月的赛事指导。从校赛选拔到集训备赛,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院的大力支持。本次参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成果实效,下阶段,公共课教学部将以赛教融合育人模式进一步力推公共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引导青年学子以青春英姿担当时代重任,以青春热血续写锦绣华章,争做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亲历者和缔造者,助力培养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技能的国际化高技能复合型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