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开展公开观摩课活动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30 16:57:5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军力/文 韩希锦/图)5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开展公开课观摩展示活动,院部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公开课由周丽老师主讲,主讲课程为《大学体育Ⅱ》。

本次课的主要内容是:复习二十四式太极拳13-24式。周老师通过慢跑和本草纲目操开展课前准备活动,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课上,周老师运用示范教学法,首先对动作进行了完整呈现,让学生有个整体印象,然后分段进行示范讲解,引导学生跟随教师的动作进行分段练习,再组合整套动作进行整段练习;接下来周老师通过对学生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集中讲解,针对个别学生出现的错误进行个别指导,指导学生在练习中感悟;最后教师再次示范,定型正确动作,加深了学生对太极拳动作的理解,从而实现体能、技能的提升。

本次公开观摩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开展的系列公开课活动之一,为教师搭起了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也为院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构建了良好的促进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