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严守党纪 廉洁从教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活动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9 09:25:2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文淑斌 文/图 )根据学校党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9月8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在2205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专题活动。

会上,第二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对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进行了学习,以深化对党纪法规的全面领会。

支部书记文淑斌同志做了主题为“共产党要讲党性重品行”的专题党课,文淑斌同志从共产党员要讲党性重品行;共产党员要敢作为勇担当;共产党员要守纪律改作风。三个大方面,并结合多个正、反面案例,深入教育引导第二支部教职工自觉在制度和规矩下工作生活。并要求各位党员教师做廉洁事、育廉洁人、扬廉洁精神,全面落实廉洁从教。组织了支部各位党员同志,撰写校园廉洁标语,加强“清廉校园”建设。

这次党风廉政专项活动,使支部党员增强了廉洁意识,并认识到,作为教师遵守职业道德,坚守高尚情操的重要意义,要时刻为自己敲醒警钟,不忘自己的特殊身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爱岗敬业、廉洁从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