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忠诚担当,昂扬奋进 ——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2 14:41:0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盈 文/图)9月8日中午,院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在院部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专题党课由支部书记李映同志担任主讲,主题为: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李映同志结合钟南山院士在战疫过程中义无反顾的逆行,所展现出来的担当,阐明了共产党员讲党性、重品行的重要性。同样,一旦失掉党性和党员该有的品行,就会在社会上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而共产党员的党性就体现在关键时刻敢不敢担当、能不能作为。所以,讲党性绝不是一句空话,它就体现日常的一言一行之中。

专题党课结束后,开展主题为“忠诚担当履职,昂扬奋进之姿”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第一项,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紧接着,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四个聚焦”,有针对性的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提高了法纪意识和为学校“争优保A”尽职担当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今后,大家会更加注重提升个人党性修养,自觉在制度和规矩下工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