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落实“大思政课”理念,创新思政育人格局 ——我院召开思政课教学工作会议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2 08:24:36 点击:

本网讯(高雅芯文/图)9月8日,我院召开思政课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李映副院长主持,全体思政课专任教师参加。

李映副院长从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出发,对本月即将组织的开放大学体系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会暨师资培训会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作出细致的工作部署和安排。

胡继慧院长对于院部领导班子的分工调整情况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学校有关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重要会议精神。胡院长对本学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的课程改革工作进行了讲解,对新开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并鼓励全体教师积极调整教学方法,参与到教学改革的各项工作中来,同心协力、更好地将思政教育渗透在各科教学之中。胡院长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既要心怀“大思政课”的育人理念,充分利用好大课堂资源,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又要积极探索专业课和思政课的深度结合方式,下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一盘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会议最后,胡院长为全体教师分发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件汇编》,全体思政课教师将从深入研读文件开始,进一步了解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改革方向,助力秋季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