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讲堂
友情链接
思政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讲堂 >> 思政讲堂 >> 正文
【博雅沙龙】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思政·公共课部举办2020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解析活动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方瑾 来源:思政·公共课教学部  时间:2020-10-09 16:28:3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方瑾 文/图)10月8日,思政·公共课部在本年度第一期“职教沙龙”学术活动中,开展主题为“2020湖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解析”讲座,本期沙龙由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思政课部张盈和梁燕妮两位老师主讲。

首先张盈老师向大家详细解析了“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比赛规则以及比赛过程。从比赛的项目分类、名额、组队要求、比赛环节、评分要素到需提交的参赛资料,介绍了每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及注意事项,各各方面讲解得巨细靡遗。其次,张盈老师结合个人参赛体会在课件制作、提问、举例、总结和教学反思等方面分享了参赛经历以及比赛过程,她表示,比赛是能最快激发自身能力的一种方式,希望课部所有老师都能积极参与其中。

梁燕妮老师分享了参赛感悟,她说到,要勇于走出教学事业的舒适圈,只有走出了舒适圈才能发现自己教学能力的欠缺,就像这次比赛,让自己清楚的了解到自己平时的知识积累不够,认识到教学设计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平时要注重个人能力提升,不管是平常课堂教学还是教学比赛,都要全力以赴,认真对待。

在张盈、梁燕妮老师讲解完后,各位老师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此次沙龙活动,对教学能力比赛的目有了进一步认识,增进了对参赛规则方法的了解,为有效课堂建设提供了启发和帮助。最后,大家表示要按照“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