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讲堂
友情链接
红色大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讲堂 >> 红色大讲堂 >> 正文
湖北开放大学举办“红色大讲堂”专题报告会
栏目:红色大讲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2 13:04:0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尹寒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思政教学支持服务,丰富思政教育形式,提升“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育人实效,11月11日上午,湖北开放大学在鲁巷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红色大讲堂”特色思政活动。此次活动特邀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国家思政课教学名师杨军教授,为师生们做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理论与实践”的讲座,湖北开放大学导学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导学中心主任桂高山主持。

讲座中,杨军教授以丰厚的学识、清晰的逻辑、接地气的语言表达方式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知识盛宴。她聚焦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问题,从理论和实践层面,阐述了新时代我国面临的意识形态风险、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理论新拓展、中国共产党意识形态工作特点三方面内容,使我们深刻认识到当前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到坚守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的极端重要性,有助于我们更加积极主动地抵御各种非社会主义思潮的侵蚀,警惕敌对势力对我国的文化渗透,从而提升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认同度,积极学习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杨教授的讲座为在座的思政课教师开展教学科研树立了榜样和标杆,更有助于同学们深入理解理论知识,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感。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结合主题内容、思政课教学实际和学生当下困惑进行提问,向杨教授请教,杨教授一一耐心解答。整场讲座干货满满,掌声不断,师生们都表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湖北开放大学自2019年起每年组织开展“红色大讲堂”特色思政活动,至今已走过三年历程,先后聘请来自抗疫先进人物、一流高校和研究所的专家们为我校师生讲授政治理论热点专题,收效良好。“红色大讲堂”现已逐渐被打造成具有湖北开放大学特色的品牌活动,为即将到来的体系评估评建和湖北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