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工作
    友情链接
    评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工作 >> 正文
    与巾帼劳模面对面话思想政治教育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4 14:58:5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雷/文 李贺刚/图)为更好的将教育教学与先进实践相结合,将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通过劳动模范的榜样力量,内化于学生对待劳动的内心认同,3月21日,我院思政课、劳动教育教师代表与来自武汉多个行业的全国劳模在第二会议室开展了一次面对面的教学研讨交流会,主题是围绕如何帮助大学生树立务实、勤奋、精研的人生态度。

    来自武汉铁路建设、地铁运营、文化出版、基层社区的四位全国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标兵获得者,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极具感染力的讲述她们走出校园,立足基层一线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劳动故事,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和工作业绩,以及他们务实笃行、坚守初心的人生感悟。

    与会教师表示要学习劳模的工匠精神,要自觉的把劳模精神融入到自己的教育工作中去,大家认真聆听了各位劳模的人生奋斗之路的坚持、挫折与成就,寻找教育启发和灵感,获取一手真实的劳动者成功奋斗影像,以帮助提高课堂教学的说服力和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