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工作
    友情链接
    评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工作 >> 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院部举办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活动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0 10:08:5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宋显/文 韩希锦/图)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开幕,开放教育“迎评”进入倒计时之际,为进一步强化评估“一盘棋”思想,努力提振精气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做好迎评冲刺阶段各项工作,10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课教学部举办“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活动,活动主题为“心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活动分为专题讲座和专项测试两部分。

    首先,院部党总支书记姜玲作了“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态势,筑牢思想防线”专题讲座,引导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学校中心工作。

    姜玲从新时代我国面临的意识形态风险、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意识形态治理工作理论、教师意识形态责任与落实四个部分为教职工阐述了意识形态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关系与内容。她指出,西方持续对我国意识形态渗透,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应当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敏锐,严肃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把育人导向,严守教学规范,严格自身修养,严防思想渗透。她强调,我国意识形态领域面临风险主要表现为价值观多元化、多样化,社会思潮兴起蔓延。全院教师应当牢记教师初心和使命,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她要求各教研室及党支部严格落实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化、常态化学习,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责无旁贷的主人翁精神,为评估工作加油助力。

    讲座结束后,全体教职工现场进行了评估评建知识测试。此次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进一步巩固了“人人知晓评估 人人参与评估 人人贡献评估”迎评促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