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友情链接
课程介绍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介绍 >> 正文
《中国传统文化》课程介绍(2022年)
栏目:教改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06 14:22:34 点击:

(一)课程的属性

本课程为公共必修课,以高等职业教育为切入点,围绕“人文精神”和“职业能力”的培养目标,采取将传统文化素养培养与综合职业能力提升相结合,从高职学生成长过程中面临的社会生活实践以及职业岗位实习实践的具体需要出发,力求贴近职业教育特色,注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相统一。用正能量引导和影响当代大学生,“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激发他们热爱并践行自己的民族文化,增强使命担当,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课程的定位:

通过本课程学习,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的特点,增进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优秀文化,激发爱国主义情操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感。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维方式、审美取向、道德伦理转化为学生高尚的职业理想、良好的职业道德、科学的职业价值观,提升学校教育文化品位和学生人文素养,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人才。

注:部分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