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深悟透强思想,持之以恒谱新篇 ——我院思政课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版教材使用培训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06 11:01:2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龚灿/文 张盈/图)为帮助广大思政课教师学准吃透新教材,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4月27—28日教育部教材局开展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使用培训,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涉及到《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四门课程,由六位参与修订工作的专家分别从教材修订的总体思路与主要特点、教材内容的具体修订与逐章解读、教学建议及重难点问题解析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对新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和核心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学好用活新教材提供指导。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教师一致认为:吃透教材,用好教材是上好思政课的前提和基础,在集体培训结束后,要持续加强学习,尽快将新知识点转化为教学内容,紧跟时代步伐,紧贴学生实际,切实讲好新内容,讲活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