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深学笃行强信念 凝心聚力谋发展——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活动
栏目:组织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4-28 12:48:4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娟娟/文 黄雷/图)4月27日,教工第一党支部以“深学笃行强信念,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暨专题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上完成了党费交纳、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等文件精神。

为进一步深刻理解和领会主题教育精神,党支部书记李映同志为大家作了“大力弘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她从重视调查研究是党的重要传家宝、重视调查研究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个重要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三个方面展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下一步在深入调查研究中找准问题、研究解决问题,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有作为敢担当奠定了思想基础。

通过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纷纷表示,加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传家宝,是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今后要结合自身岗位,理论联系实际,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教育教学的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进一步深入实际、深入学院、深入学生,不断提高自身开展调查研究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深化科研与教学工作的融合,使调查研究工作同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