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举办党史故事宣讲会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21 07:58:5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干元 刘静怡/文 刘聪/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拓宽学子视野,加强红色力量在青年学子之间的影响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会知行学会于2023年3月14日在思政讲堂开展了第五期党史故事,启航——回眸展辉煌,砥砺再出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继慧,部分学院教师和辅导员以及全体学会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各位宣讲人娓娓道来改革开放后中国取得的各项成就。从"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发展",到"全方位的改革开放之路";从"瑀瑀独行的科技探索之路",到"天宫一号"的成功发射;从任人欺辱的“弱国无外交"到"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从山穷水尽,千疮百孔的“老大中国”,到河清海晏,四海升平的新中国;从大渡铁索桥,飞夺泸定桥的漫漫长征路,到改革换新貌,再续新篇章的社会主义道路。宣讲人展图片、列数据,摆事实、讲道理,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国家成长历程。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继慧对学会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指出学会要引领学校风尚,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党和人民奋斗的历史长河中探寻成长之道,作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