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友情链接
院部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投身志愿服务 彰显青年担当 ——劳动教育教研室联合“志愿同行”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开展寒假“云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栏目:院部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2-23 09:48:0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文利霞 樊有镇 寇永艳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担当和志愿服务意识,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劳动教育教研室联合“志愿同行”辅导员工作室组织学生开展寒假“云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动员、招募选拔、岗前培训等一系列环节,最终选拔92名优秀青年学生组建“云助残”志愿者团队,在腾讯会议与积玉桥阳光家园的残疾学员们相聚云端,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助残系列活动。

活动一:绘冬至,忆民俗”为主题的绘画活动

2022年12月22日下午,志愿者团队开展了以“绘冬至,忆民俗”为主题的绘画活动。残疾学员们跟随志愿者老师完成绘画作品。通过本次活动,学员了解了冬至的相关知识,体会到绘画的乐趣,增进了与外界的感情交流。冬至岁冷,大家的热情不冷,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微光,温暖着每一位残疾学员的心。

活动二:张灯结彩,欢庆小年”为主题的剪纸活动

2023年1月13日下午,志愿者团队举办了以“张灯结彩,欢庆小年”为主题的剪纸活动。志愿者用彩纸制作手工灯笼,剪纸窗花等,会议中的欢声笑语,让温暖与爱传递。

活动三:“新春纳福,吐气扬眉”为主题的黏土制作活动

2023年2月1日,志愿者团队举办了以“新春纳福,吐气扬眉”为主题的黏土制作活动。志愿者与学员们一同动手实践,通过揉、捏、搓、贴等动作使作品逐渐成型,学员们脸上洋溢着欢笑,享受着创作的乐趣。

活动四:“心灵手巧,扭出花样”为主题的手工活动

2023年2月2日,志愿者团队举办了“心灵手巧,扭出花样”的手工活动。志愿者详细讲解制作步骤和要点,用扭扭棒变化成不同的形状,引发学员们的好奇。

社会实践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理念的有效途径,志在心中,愿在行动。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学员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也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践行使命担当的决心和毅力,为志愿服务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部署。志愿者们一致表示,在这一系列的线上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中收获到的一切激励自己不断前进,将秉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态度奋力前行,矢志不渝地走好志愿之路,共同谱写大学生志愿服务新篇章,不断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