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友情链接
职院规章制度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职院规章制度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副主任岗位职责
栏目:职院规章制度 作者:ebaitiancms  来源:http://210.42.160.51:8089/   时间:2015-12-29 11:49:33 点击:

一、组织执行教学计划,主持制定教学大纲和其它教学文件,检查教师教学日志的编制,检查课程教学进度。

二、根据思政课部的教学任务,协助教研室主任负责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安排、聘请工作,并按要求做好外聘教师的资格审查及教学能力考察工作。

三、负责本部门的教学常规检查,组织集体备课,并对教师的备课、上课、作业批改、辅导答疑、考试等环节进行管理,切实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

四、制定和落实好相互听课制度,定期了解学生对教学的意见。

五、组织本教研室承担的课程考核工作。组织出卷、保管保密、阅卷(一律集体流水阅卷)、成绩汇总上报等工作。

六、协助教研室主任组织教师开展教研活动与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做好本教研室科研成果统计、上报工作。

七、努力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协助教研室主任联系、确定实践教学基地,制定实践教学方案,检查实践教学情况。

八、关心本教研室教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加强教研室教师之间的团结和合作,同心协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九、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