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讲堂
友情链接
思政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讲堂 >> 思政讲堂 >> 正文
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教授讲授主题教育思政课
栏目:思政讲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5-22 14:37:5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黄雷文/图)5月17日上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文凯教授以“勇于自我革命 永葆先进纯洁”为主题,在思政讲堂为软件技术、信息安全技术专业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思政课。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张文凯以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引,讲述中国共产党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这就是党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之源、底气所在。他通过分享感动中国2022年度榜样人物的故事,以及百年党史中六次最具历史意义的自我革命历史经验,阐明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指出这是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动力来源,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

“当年‘窑洞对’的问题已经彻底解决了吗?恐怕还没有。”张文凯以习近平总书记谈“窑洞对”这一历史典故历数十八大以来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强调二十大党章首次写入“自我革命”,体现了党在民族复兴征程的新起点上将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在谈到如何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做新时代的先锋模范时,张文凯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自我革命经验,加强理论素养;二是要学习理解自我革命经验,站稳人民立场;三是要充分运用自我革命经验,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四是要自觉践行自我革命经验,搭好成功人生的铺路石。

课后,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思政课深刻认识到自我革命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体现。我们要秉持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奋进,为推动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科技强国建设、人才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