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讲堂
友情链接
思政讲堂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讲堂 >> 思政讲堂 >> 正文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校党委常委张化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栏目:思政讲堂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25 13:19:4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宋显 文/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校党委常委张化斌为组织部、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工会、审计处、采购与招标中心、电信学院师生共计100余人讲授了一堂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宣讲会。

宣讲会上,张化斌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深入细致的解读。通过大会概况、主要精神、学习要求三个部分,向与会师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张化斌指出,广大教职工要深刻体悟到高等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特殊地位,要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办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战略谋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两个确立”的高度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张化斌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总结我们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经验,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和实践提出的重大问题,才能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作为高校,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每个人的工作和行动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